陈小白

咿呀~

我今天做了一件错事,室友说她们科明天早上要诵读弟子规,我一下子不假思索说了弟子规这种糟粕为什么要读啊,心里可能是真的这么想的,小学生读就算了,小学老师政治因素影响,作为医学生,应当是对于文学有着极高敏感的人群,应该是最懂得选择取舍的,而且这种事都实习了大学生了,没有人逼着,何必有这种企业文化。她们很震惊的问我为什么是糟粕啊,弟子规啊首孝悌啊谁谁他们北方小时候就要求背这个。三字经千字文啊都是经典啊。我说,三字经千字文百家姓是经典我不反对,弟子规是清朝才有的,里面很多东西就是一种很奴性的,我觉得当代的我们没必要背。然后另一个东北的妹子就说她以前也背的这个。还能背上前面一段。我觉得我今天太执着了,就说,那你还记得里面讲了些什么么,就不觉得有什么不好么。她说不觉得。然后我突然就不想说话了。我说那你们做到了么。然后明天要背弟子规的妹子就说她爸爸妈妈也没念过大学,但她念了大学,并不是一定要自己能做到才让孩子也做吧。然后自然她也给了我一个台阶,说像我这种有思想的人就不会背,谈嗯就觉得挺好的。然后我就没说话,因为当时我也想不出这句话毛病在哪。等想出来,已经过了两秒 ,心里突然明白不应该再执着的说什么。爸爸妈妈只是没有机会念书而已,并不是他们不念书。我们并不是没有机会读弟子规。但觉得,她说的也是对的,大家就背背而已,也没深究。我又何必执着这种政治正确呢。连华盛顿没砍过的一颗樱桃树都背过呢。大家不都是这样,知道不知道,都已经做了,荒废了青春去做的东西,偏这么执着的把它否认,任谁都不好受。因为插线板少,大家煮东西就都在室友a那边煮,但她之前很抵触,因为她说水汽太多会让她那边变潮,我买了个插线板,就放在外面去煮,但室友a后来把我的插线板私用了,所以我只能摆在那里煮,但今天室友b就在那煮,室友a就反对,并给她视频对象说的自己很无私,因为寝室不方便所以被迫,有的人实在没办法就只能这样,一开始大家把她的插线板拿上拿下会弄脏,有的人有办法的就不能在那煮,没办法寝室就这样,丝毫没提为了自己的暖箱私用了我的插线板,被别人拿进拿出的也是插在她的插线板上的我的排插这件事。。。我心里暗叹一声,没想到我成为没办法的人就因为一个插线板。心里笑出来,但也没有戳穿。果然是千金之子,不死于市。可能有很多拒绝,从来都不是给出来的原因。

评论